成都
加油站
成都招聘网:面对我们喜欢的工作第一次去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成都招聘网:面对我们喜欢的工作第一次去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人当面对自己喜欢的工作时,就很紧张不知所措,很希望自己能面试成功,结果一紧张瞎忙活反而把事情搞砸了。其实我们没必要那么紧张,只要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然后你照着这个去落实成功的机会就会大了。



1、了解该公司的信息                                                                                                                           
有些朋友一接到通知,都不去了解要面试的公司是做什么的,稀里糊涂就去了。有些就是大概看一下,也不搞清楚。如果你重视这份工作,那么就要先了解该公司的情况。1.看一看公司简介。(看公司简介,这样至少能让你了解到公司是什么时候成立的,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多大规模等。)2.看公司产品。(能让你知道公司经营什么,最好在了解一下同行业其他公司的产品,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会觉得你是一个很用心有心的人。)3.看公司架构。(这样你能了解到该公司的人力资源情况,你能了解到你所处的职位大概是什么情况。)4.看公司新闻。(了解公司新闻有利于你知道公司最新动态,以表示你对该公司的重视。)了解以上几点,一是为了能顺利通过面试,让公司知道你是一个做事用心认真有头脑的人,二是为将来进入公司工作打好基础。



2、准备好一套职业装
这套职业装也不要盲目的去穿,如果你穿的得当的话就给你面试加分了。从这几方面来看。1.看公司文化。(根据公司文化来穿着打扮,如果你从公司信息了解到,公司着装要很正式,那么就穿正规的职业装。如果公司是比较年轻的而且时尚的,穿着要求时尚随意,那么这时你可以选择时尚随意一点的服装)2.看你的职位。(根据你的职位来着装,例如你的职位是前台文员,那么这时你就要显身材显气质的着装。如果你是面试行政人员。那么这时你就要穿的稳重一点,显得有气质一点的着装。)不论公司是什么性质,面试穿正装都是对自己对公司的一种尊重,绝对能给你的面试加分。如果你在细节上面再注意一下就更好了。





3、准备一份真诚的简历
这份简历是专门写给这家公司的,可以单独写一份真诚的信然后附上个人简历。这封信是你之前对这家公司了解后所写出来的内容。内容可以包含你对这家公司的了解给这家公司的合理建议,你对该职位的认识。还有就是最好能体现自己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热情有理想的一个年轻人,如果你不年轻了,至少要有一颗年轻的心。简历内容一定要真诚,不要夸大其词。




4、练习面试过程
事先了解一下面试大概是个什么样的过程,针对这个过程,你可以在家里做下排练。面试过程最好从进入这个公司大门算起。很多人会从见到面试官开始,但是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份工作不错,自己也很喜欢。那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进入该公司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在休息室等候的时候吊儿郎当的样子,还跟人交头接耳。或者大声打电话等行为。





5、面试前准备工作
交通路线提前查好,多记几条路线。这个不行那个行,避免耽误时间。准备好笔和笔记本。这个可以在路上记录面试通知或者更工作有关的事宜。把简历等物品提前放到第二天要带的包里面。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也提前拿出来。其次就是洗个澡早点休息,给第二天留个好的精神面貌。




6、面试时要注意细节
进入面试官办公室时要敲门。双手递简历,简历一定要保持平整干净。面容随和亲切,最好有点自信感。衣领上不要有头皮屑。穿高跟鞋的女士注意不要穿那种咯噔咯噔声音特响的那种鞋子,一般公司都比较安静的,你穿那种鞋子声音很大的。我建议面试之前可以把那种比较硬的鞋底拿到补鞋子哪里垫个软底子。然后就是离开时要把凳子啊笔啊什么的物归原处。走的时候记得打个招呼。如果注意到这些细节的话,我想至少会给面试官留下个好印象。




7、不要紧张
其实没什么可紧张的,面试你的人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也是从不会到会,没做过到做过,从学校毕业到就业都是经历过这个阶段的。也不要因为公司规模大你就紧张。规模再大也需要人手,这些人手当中不是有很多你这样的普通人吗。所以只要你认真做好自己,好好面对这次面试就会有一半的机会了。


注意事项!!!
想要成功最主要的是要有心,用心然后就是认真面对,一步步落实。


  更多成都招聘内容:成都招聘网 www.fuwuseng.com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易拓业
请扫描二维码
访问手机站
关于我们| 会员手册| 联系方式| 企业合作| 广告服务| 投诉建议|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8 easytuo.cn 易拓业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